科技新聞

微軟 Edge 瀏覽器市場佔有率跌穿 5%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早前有微軟工程師在介紹自家雲端產品時,對自家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不滿而當眾下載 Google Chrome。但似乎 Windows 10 用戶之間有很多人都同這位工程師一樣捨棄 Edge 瀏覽器。在最新一份市場調查當中,Windows 10 內建瀏覽器的市場佔有率只剩下 4.58%,比之前同類型調查再下跌 0.57%。

Edge 市佔率由 5.15% 跌至 4.58%

在 Windows 10 裡面 Microsoft Edge 成為了系統的預設瀏覽器,但這並無助 Edge 在市場獲得佔有率。根據網絡調查公司 Netmarketshare 的最新報告指出,目前最高佔有率的瀏覽器是 Google Chrome 穩佔 59.84%,而在 Windows 7/8/8.1 甚至更舊版的 Windows 中的預設瀏覽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就佔 15.09%,第三位是 Firefox 擁有 13.14% 市場佔有率,而 Edge 則在第 4 位,市佔率只有 4.58%。

Microsoft Edge 上一次同類調查中仍有有 5.15%,但有相當部份的支持者已經「轉會」,令今次調查的數字下跌到只有 4.58%。

未能靠 Windows 10 搶攤個個轉用 Chrome、Firefox

微軟在推出 Windows 10 時 Edge 本身並非一個完成的製品,令到很多用戶升級 Windows 後已經很順手地安裝了其他瀏覽器軟件。而在今年 3 月的 Pwn2Own 黑客大會上,Microsoft Edge 是其中一個被攻陷的瀏覽器之一,在同一大會上被攻陷的電腦App有 Safari、Adobe Reader 以及 Ubuntu。

而圍繞著 Edge 的並非全部都是壞消息,在上月 Edge 得到了 NSS Labs 的釣魚網站測試中,屏敝 92.3% 釣魚網站,成為最佳瀏覽器,同一測試當中 Chrome 的屏敝率只有 74.6%,而 Firefox 則只有 61.1%。但無論如何,微軟也不得不面對 Edge 市佔率每況愈下的情況。

 

資料來源:Techrader


相關文章:
  • 中媒:Edge瀏覽器用百度會警告不安全 中國網民:因百度加入重新導向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