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Microsoft Cortana 音樂辨識功能正式失效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雖然以前曾經與 Apple 一起競爭過數碼音樂市場,不過 Microsoft 在這方面並沒有取得成功。在去年把 Groove Music 關閉之後,現在 Cortana 也一併取消了音樂辨識功能。

Cortana 智能語音助手一向有提供音樂辨識功能,原來這功能與 Microsoft 自家 Groove Music 服務有關。去年 Microsoft 把所有的 Groove Music 用家轉移到 Spotify 後,Groove Music 也關門大吉不再提供服務。最近 Neowin 報導,要求 Cortana 作音樂辨識時已不再能夠得到搜尋結果,由於 Cortana 不能存取 Groove 的音樂庫作分析,結果都會是「未能辨識」。Microsoft 的軟件工程師也在 Twitter 上確認消息。

Microsoft 自從開發 Zune 與 Apple 的 iPod 對抗,到後來的 Groove Music 服務,都希望在數碼音樂市場上分一杯羹,不過卻沒有取得成功,連 Amazon 和 Google 都可以後來居上,Groove Music 卻要黯然關門。不過要做到音樂辨識,用家仍然可以在手機上使用 Shazam,只是它亦已經停止提供 Windows 版本,想在 Windows PC 上辨識音樂就比較困難了。

來源:Neowin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