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Canon 100-400mm 手機專用遠攝鏡頭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愈來愈多人喜歡以智能手機取代數碼相機拍攝日常相片。而今年集中於無反相機的 Canon 亦在最近的展覽中展出了全新概念性產品,手機專用的 100-400mm 超望遠外接鏡頭,另外還展出了一款搭載了人工智能可自動旋轉的拍攝組件。

Canon 在英國伯明罕舉行的 The Photography Show 2018 攝影展當中,推出了兩款概念性產品。其中有這個有三款外型的手機專用 100-400mm 超望遠外接鏡頭,在示範中工作人員把鏡頭插在一部 iPhone 的 Lightning 插頭上。猶如為手機裝上「大炮」。

▲三款不同造型的原型機

而另一部原型作品也看到在機身底部有一個 Lightning 接頭。從機身也可發現到有 「100/400」按鈕,相信是切換 100mm 或 400mm 焦距之用。根據外媒《Photography Blog》的消息,一個外接鏡頭的重量大約 100g。

Canon 另一個在場展出的概念性產品,就是這個能實際上作出 380 度旋轉、90 度視角調整的拍攝套件。它採用了之前 Speedlite 470EX-AI 的設計,利用 AI 人工智能判別拍攝情景、追縱被拍攝物等等。而除了可固定在腳架或者數碼相機的機頂熱靴之外,它亦可掛在頸上以第一人稱拍攝。鏡頭內置有 3 倍光學變焦,亦可自動偵測水平。

現時上述兩種新產品仍然是屬於概念產品,未能真正操作也沒有任何相片作品可供展示,亦未有推出市面的計劃。不過如果用戶反應良好的話,或許 Canon 會加快開發工作。

資料來源:Photography blog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