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Apple 繼續打擊爆料行為 去年找出 29 個內鬼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Apple 的新產品往往可以引起大衆的關注,如果有內部消息流出對於宣傳也有一定作用,但就沒有了正式推出時的驚喜感覺,加上會被對手參考,他們對於保密並不手軟,最近有報告指去年他們就找出了 29 個內鬼。

一向以產品開發過程保密見稱的 Apple,近年經常有內部消息流出,但同時他們亦相當正視這個問題。據流出的內部通訊表示,Apple 去年總共找出了 29 個向媒體泄露內部資料的內鬼,包括員工、承包商和供應商,其中有 12 個被逮捕,因為入侵網絡和偷竊商業機密也是刑事罪行,泄露內部資料導致入獄和罰款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Apple 強調,員工要小心與媒體人士關係太密切,因為媒體有時會利用關係去套取資料,一旦對方成功,自己可能會前途盡毀。不過,很明顯地就算 Apple 軟硬兼施,仍然是會有人繼續向媒體提供內部消息,例如今次的內部通訊就是一例。

來源:Bloomberg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