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微軟:俄羅斯網絡釣魚攻擊再出現 干預美國 2018 中期選舉

Published by
蘇逸
Share

Microsoft 高層在出席國際論壇時表示,調查結果顯示俄羅斯透過網絡釣魚攻擊,滲透美國 2018 中期選舉內多位候選人的競選活動。

據外媒消息,在 2016 年, 12 名俄羅斯 GRU 官員 (GRU 是俄羅斯最大的外國情報機關) 涉嫌以網絡攻擊的形式干預美國大選。 當時希拉利·克林頓是其中一名參選人,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 (DNC) 系統被駭客入侵,導致她的個人資料和政黨資料外洩,例如電話號碼和電郵等。其中一名俄羅斯官員被指闖入州選舉委員會和製造選舉軟件的公司的系統,以偷取 50 萬選民的資料。

近日, 微軟客戶安全部門主管 Tom Burt 在參與一個安全論壇時表示,他的團隊發現了在 2018 美國大選俄羅斯也對美國發動了魚叉式網路釣魚攻擊(spear-phishing,指只針對特定目標進行的網路釣魚攻擊),發送虛假電子郵件,發送者與 2016 年美國大選的攻擊活動相似。據 Burt 的發言,在 2018 中期選舉中,三名候選人被列為攻擊對象。因基於安全考慮,他拒絕透露被他們的名字和所屬政黨。只是說他們將會競選連任,而且名字都被紀錄在案。據估計,沒有政黨會公開承認黨員被列為攻擊對象。

資料來源 : engadget

Published by
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