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娛樂

NowTV 首試 4K HDR 本地直播除夕倒數煙花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2018 年即將過去,收費電視台 Now TV 今日就宣佈繼今年 6 月的俄羅斯世界盃之後,再提供 4K HDR 直播節目,今次更屬本地製作,說的就是將在 12 月 31 日除夕晚於維港兩旁舉行的除夕倒數儀式及煙花匯演。

Now TV 當晚 11 時起將於 Now 331 直播台全程直播除夕例數活動,而在晚上 11:55 倒數儀式及煙花匯演舉行前,特設的 4K 頻道「Now 330 台」就會開始同步直播,訊號解像度將為 3,840 x 2,160,並採用 HEVC 編碼、每秒 50 格幀率(FPS)、10bit 色深及 HLG HDR 高動應範圍訊號規格,與世界盃時的直播賽事看齊。

要收看今次香港首場 4K HDR 煙花匯演直播,Now TV 用戶必須已選用指定 4K 接駁服務、配備 Now One 4K UHD 全功能機頂盒並以網上行光纖寬頻連接,再配合支援直通傳輸或接收 4K HLG HDR 訊號之影音裝置,需求與觀看世界盃 4K HDR 賽事時一模一樣。

▲ 除夕當晚舉行的倒數儀式及煙花匯演,Now TV Now 330 台將會以 4K HLG HDR 直播。

▲ 直播訊號將會為 3,840 x 2,160 解像度、50 幀率、HEVC 編碼、10bit 色深及 HLG HDR 訊號。


相關文章:
  • Now TV 推出 Android TV App 有智能電視可直接安裝無需機頂盒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