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消息

【Formula E 2019】香港電動方程式超級桿位賽賽果  新車隊 HWA RACELAB 排列首位

Published by
藍哥Blue
Share

Formula E 2019 在 3 月 10 日正式開賽,筆者當然親身走到會場,為大家直擊報道賽事結果啦!這天首兩場賽事就是排位,以及緊接期後的超級桿位賽,究竟車手的排名如何?就讓筆者為大家直擊報導!


排位賽,顧名思義就是 22 位車手一同為稍後正式比賽爭取的起步排位,而在排位賽的首六名車手,當中包括:第一名來自 HWA RACELAB 車隊的 5 號車手 STOFFEL VANDOORNE、第二名來自 HWA RACELAB 車隊的 17 號車手 GARY PAFFETT、第三名來自 NISSAN E.DAMS 車隊的 22 號車手 OLIVER ROWLAND、第四名來自 VENTURI FORMULA E TEAM 車隊的 48 號車手  EDOARDO MORTARA、第五名來自 DS TECHEETAH 車隊的 36 號車手 ANDRE LOTTERER、及第六名來自 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 FORMULA E TEAM 車隊的 11 號車手 LUCAS DI GRASSI。以上車手均會繼續參加超級桿位賽,來再次確認首六名的最終位置,亦都是正式比賽中的最終車手排名。

上年 Formula E 總冠軍來自 DS TECHEETAH 的 25 號車手 Jean-Eric Vergne 在排位賽中,一度因滑呔問題,而撞上邊位,使前擾流板移位,有磨地的情況出現,大會更一度出示紅旗,最終只能排名 11 位。

在超級桿位賽中,六名車手再進入賽道,務求在一圈內爭取最佳圈速。六名車手中,排位賽第一名來自 HWA RACELAB 車隊的 5 號車手 STOFFEL VANDOORNE,表現大勇,繼續在超級桿位賽中,排名第一。不過,同隊的 17 號車手 GARY PAFFETT 則沒有那麼幸運,因天雨滑呔關係,雖然沒有發生撞擊意外,但已經影響到比賽時間,終獲第 5。同樣是新車隊,取代了雷諾 Renault 的日產 Nissan 的 22 號車手 OLIVER ROWLAND,則由排位賽的第三名上升至第二名。

超級桿位賽的總成績如下:

▲ 第一名的 HWA RACELAB 5 STOFFEL VANDOORNE 圈速為 1:11:580。

▲ 第二名的 NISSAN E.DAMS 22 OLIVER ROWLAND 圈速為 1:11:903。

▲ 第三名的 VENTURI FORMULA E TEAM 48 EDOARDO MORTARA 圈速為 1:12:310。

▲ 第四名的 DS TECHEETAH 36 ANDRE LOTTERER 圈速為 1:12:868。

▲ 第五名的 HWA RACELAB 17 GARY PAFFETT 圈速為 1:13:033。

▲ 第六名的 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 FORMULA E TEAM 11 LUCAS DI GRASSI 圈速為 1:14:177。

鳴謝 Sony HK 借出拍攝器材:
Sony A9
Sony FE 100-400mm F4.5-5.6 GM OSS
Sony FE 70-200 毫米F2.8 GM OSS
Sony FE 24-105mm F4 G OSS

Published by
藍哥B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