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Zoom 5.0 增安全功能加強私隱 快速鎖定會議 + 限制螢幕共享

Published by
angel
Share

視像會議軟件 Zoom 早前承諾會解決私隱和安全問題。昨日(22 日)Zoom 在官方博客中推出 Zoom 5.0 的更新。

Zoom 5.0 新增了安全圖標,將多個安全功能合組,用戶可以快速鎖定會議、刪除參與者、限制熒幕共享和會議中的聊天。Zoom 還為用戶設定默認密碼,IT 管理員也會為 Zoom 的商務用戶設定複雜化的密碼,以增加安全性。

Zoom 以往的默認設定不會主動為會議設置密碼,更加允許任何與會者共享熒幕。這次更新的新增功能就針對惡意程式「ZOOMBOMBING」,阻止駭客駭進 Zoom 會議,並播放色情或驚嚇影片。

Zoom 還在改進部分加密功能,同時升級到 AES 256-bit GCM 的加密標準。而且,商務客戶現在可以控制那些數據中心區域為他的 Zoom 會議處理會議流量,避免資料外洩。

資料來源:ZoomThe Verge

Published by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