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I 翻譯技術可模擬用家語音 句子表達更自然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自動翻譯技術存在已久,透過語音輸入以及文字轉語音功能,要進行基本的會話翻譯已經不再困難。最近有新的 AI 技術更可以模擬用家的語音,用起來就像是本人說外語一樣。

一間名為 Resemble AI 的公司最近公佈了 Localize 工具,這個人工智能翻譯工具除了可以翻譯語音之外,其翻譯結果更能夠模擬同一個發言者的聲音,讓翻譯結果就像本人自己說出來一樣自然。公司表示,Localize 目前支援英文、法文、德文、荷蘭文、意大利文和西班牙文。不久的將來會加入韓文、日文和普通話。

這樣的功能除了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之外,更大的應用空間會是在電影、遊戲、有聲書和廣告之類,可以直接讓演員的聲音變成自然的外語,無需額外配音。之前 Google 也公佈過類似技術的開發計劃,不過自從去年在期刊上發佈之後就未有進一步公佈詳情。

來源:PRWeb


相關文章:
  • 應科院與入境處合作   利用 AI、創新科技提升出入境檢查效率
  • 神祕 AI 模型 gpt2-chatbot 現身 專家對其效能衆說紛紜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