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環保

新能源、電動車急速發展 銅需求未來 10 年內激增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電動車和可再生能源都是發展相當迅速的項目,兩者某程度上都打著改善環境的旗幟,不過急速發展的結果,可能令地球某些資源於短期內變得短缺。網站 DigiTimes 引述業界人士指,電動車和可再生能源令銅的需求急增,最快 2025 年就會出現短缺。

報導指太陽能光伏和風力發電設施需要大量輸電銅線,在 2020 年對銅的年需求為 99 萬噸,預計在 10 年後,即 2030 年會達到每年 190 萬噸。同樣發展急速的電動車,每部車平均需要用到 83 公斤銅,而每支電動車充電樁則要用到 10kg,每年對銅的需求亦會由 2020 年的 17 萬噸,預計升至 2030 年的 170 萬噸。

該名業內人士點名 Tesla,指對方就是一個指標,又表示鋰、鈷和鎳的供應都會因為電動車發展,跟銅一樣會在短期內短缺。

來源:digitimes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