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試】12.2 吋平板薄過手機!Samsung Galaxy NotePRO 12.2

Published by
David
Share

還記得年初 Samsung 發表了全新 Galaxy TabPRO 及 NotePRO 系列 Android 平板嗎?最近它們終於在港發售,而率先為大家速測的是歷來屏幕最大的 NotePRO 12.2,不知功能及屏幕能否媲美 Notebook 呢?


體積巨 不太重

用過 10 吋的 iPad Air 及 Note 10.1 仍覺得屏幕太細?最近 Samsung 推出了 CES 發表的 NotePRO 12.2,賣點是歷來最大的 12.2 吋屏幕,機身都是源用 Note 10.1 / Tab 3 等設計,但體積之巨有如 Window Tablet,但厚度比 LG G2 還要薄。雖以拿起不太方便,但感覺不算很重,最少單手夾住仍可使用一會。而設計跟 Note 10.1 2014 Edition 差不多,機面下方設功能鍵,左上有開關及音量,而右邊則藏有 S-Pen(附 Note 3 功能),但如此巨大機身沒有內置支架是美中不足。

▲  想知 12.2吋有幾大,圖中最左數起是 LG G2 ( 5.2 吋);中間是 Nexus 7 ( 7 吋),而最右則是 NotePRO 12.2,體積幾乎是 2 台多 Nexus 7。

▲ 一台 12.2 吋平板跟 LG G2 比較起來還要更薄身,真的有點驚訝。

▲ 機身左右均設喇叭,右邊還藏有 S-Pen。

▲ 機身右邊可插入 Micro SIM 及 Micro SD 卡,而內建亦具 32GB 儲存空間。

▲ 機背跟 Note 3 一樣使用仿皮格設計,不能拆蓋,而它還內建 9,500mAh 電池。

▲ 雖然 NotePRO 12.2 體積龐大,但拿起不算太重,單手夾住都可勉強使用。

▲ 想垂直單手操作?還是考慮之後推出的 TabPRO 8.4 吧!

旗艦級配置 屏幕細緻自然

Galaxy NotePRO 12.2 基本上擁有目前最強配置,包括 Qualcomm Snapdragon 800、3GB RAM 、800 萬像素鏡頭及 4G LTE 網絡 (通話/上網),但要數有驚喜應該是那個 12.2 吋的 2,560 x 1,600  SLCD 材質,解像度跟 MacBook Pro Retina 相同,尺寸更細令畫面顯得非常細緻,而且顏色比 AMOLED 材料自然,感覺比起很多 Window Tablet  好得多。

▲ 12.2 吋屏幕在瀏覽桌面版網頁,效果跟 Notebook 瀏覽都沒太大分別。

▲ 顏色上由於只有輕微偏差,如果 Macbook Pro Retina 白色屬準確,NotePro 12.2 只是輕微偏黃,以平板來說已是非常高質素。(相機未能識別兩者屏幕差別)

▲ 兩個屏幕都有不錯可視角度!

▲ 於 Antutu 及 Quadrant 測試錄得 35030 分及 22147 分,性能已屬頂級之列。

▲ 可支援 4G LTE 網絡,小編用了 One2Free 網絡卡可錄得下載速度 32.9MB/s 及上載速度 17.4 MB/s。

大芒玩多視窗 可講電話!

功能上 NotePRO 12.2 大致跟  Note 10.1 2014 Edition 大同小異,內裡都是預載一堆常見的 Samsung Apps,另外還有「全能名片王」及「掃描全能王」等商用 App,而它亦設 Note 3 一樣的 S-Pen 功能。不過,要說有趣是大熒幕玩 Multi-Windows 更爽,即使開 2 個  App 視窗仍有充足空間。其次它跟其他 Note 一樣支援通話功能,但由於沒有通話喇叭,所以不建議把餐盤般的平板放在臉上使用,因為實在不能接受。

▲擁有跟 Note 3 一樣的 S-Pen 功能,可按動筆上按鍵召喚功能清單。

▲ 屏幕大了,使用 Multi Window 功能就更有彈性。

▲ NotePRO 12.2 都可用作通話,但機身不設通話喇叭,因此建議使用免提或藍牙耳機。

▲ 介面用了扁平化風格,感覺跟剛發表的 Galaxy S5 相似。

▲ 內建相機功能跟手機差不多,只是僅支援 800 萬像素相片及 1080p 短片拍攝。

售價: $6,998 (WiFi) 、$7,898 (4G LTE)

查詢:Samsung (3698 4698)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Published by
    Dav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