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藍畫面

【藍畫面】照片自動上載是方便還是麻煩?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手機拍攝已經進化到幾乎是每天必定的指定動作,身邊不少朋友都把整部手機的容量貢獻給照片。對於這樣的攝影模式,不少網上照片平台都提供了自動上載功能,但是否真的方便?


現在主流的幾個手機系統,都各自有提供連接到雲端儲存服務的自動照片上載功能,而例如 Dropbox 的獨立雲端儲存平台,和照片分享平台如 Flickr,也有類似的功能。這類功能可以令用家無需每張照片自己上載,一切都可以自動上載到雲端儲存空間作備份,如果是例如 Flickr 和 Google+ 的話,更可以方便隨時分享到社交平台。自動上載的照片都會設定為私隱照片,只要設定為公開即可以分享,節省上載的時間。

方便的備份功能,對於手機用家來說的確是個必須的功能,經常聽到朋友說遺失手機或手機損壞,失去照片等資料是總是十分難過。不過自動備份,尤其是照片備份,所佔的空間可以很多,提供照片自動上載的服務,大多都是有限的儲存容量,對經常拍照的用家來說,要「逼爆」容量實在不難,反而可能需要花上不少時間去清理不想要的照片,得不償失。

到頭來,這些服務最適合的,可能只是那些不是經常拍照的用家,或者已經購買了較大容量的用家。對於經常拍照而且習慣同一場景拍照超過一張的用家,這些服務就未必可以幫上忙了。各位又是哪一類的用家?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