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產品

日本唯一生產商!船井電機宣佈 VHS 錄影機將於本月底正式停產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隨著現時有手機、電腦及硬碟等產品,想將各種影片儲存起來可說是十分方便,但回想起二、三十年前,往往都需要用上錄影機及錄影帶才能辦得到。雖然錄影機這種產品如今應該已經甚少人會用,但今日日本卻傳來了一個壞消息,因為唯一生產 VHS 錄影機的船井電機,已經宣佈將會停止生產該產品。

據日經新聞報導,自從 Panasonic 等主要家電廠商退出了 VHS 錄影機市場之後,船井電機是目前日本國內唯一的生產廠商。只可惜他們日前就表示由於錄影機市場正不斷萎縮,再加上生產用的部件如今已越來越難入手,因此他們最後唯有忍痛退出市場,並將會於 7 月底正式停止 VHS 錄影機的生產線。留意船井電機目前主要在中國廠房內生產 VHS 錄影機,並以 Sanyo 品牌的名義將產品銷售到北美市場。此外,雖然船井電機表示市場萎縮,但據知去年他們就總共出售了 75 萬部 VHS 錄影機。

最後順帶一提,上世紀 80 及 90 年代 JVC 及 Sony 曾相繼推出 VHS 及 Betamax 制式錄影機及錄影帶,而在數碼錄影近年逐漸盛行之下,Sony 於 2002 年及去年就分別停產了 Betamax 錄影機及錄影帶。至於今次連 VHS 錄影機都退出市場,可見錄影機這種產品將很快會成為歷史,如果大家有興趣買一部作為紀念,那就記得要盡快出手了。

來源:Nikkei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