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相機

專業級全景相機 Insta360 Pro 平民價登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能夠拍攝 360 度全景影片的相機越出越平,一兩千元已經有交易。不過要製作專業級數,更高解像度的 VR 內容,器材的費用動輒以過萬美元起跳,就並非一般消費者能夠負擔了。最近一款名為 Insta360 Pro 的相機正式發表,能夠拍攝 8K 解像度的 360 度全景影片,但定價卻親民得多。

同時兼容 iOS 和 Android 兩大平台,球形設計的 Insta360 Pro 擁有 6 個環迴攝像鏡頭,每個均採用 F/2.4 光圈的鏡頭。它具有良好的低光拍攝能力,在拍攝靜態影像時可以保持畫面的細節和質量,亦支持 HDR 圖片和以 RAW 格式輸出。影片拍攝封面,Insta360 Pro 可以拍攝最高 8K 解像度,通過後期拼接達 30fps 的影片,亦可以拍攝 4K 30fps 的實時影片,甚至透過連接手機進行 YouTube 或 Twitter 直播。相機支援定時曝光模式,亦可以 h.264 或 h.265 編碼進行保存,用戶可以按需要自行選擇。

重量約 1.2 公斤的 Insta360 Pro 支援 Wi-Fi、4G LTE 網絡共享和 Ethernet 連接,內置 5,000mAh 電池、HDMI 2.0 接口、USB Type-C 接口、SD 卡槽和音頻輸入等。雖然定價毋須幾萬美元,但仍需要 19,999 人民幣(約 22,568 港元),定價已經相對比較親民。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Tim Cook 確認今年中國有 Vision Pro 外媒發現 visionOS 加入廣東話
  • Sony PSVR2 被指暫停生產 推出一年銷量未如理想
  • FevaWorks 兩大免費遊戲設計工作坊 免費步入 Unity 2D / 3D / VR 遊戲設計入門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