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新 iMac 繼續不支援「目標顯示器模式」,之後也不會再有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新一代 iMac 和 iMac Pro 都配備了新的螢幕,提供更好的畫質。不過 Apple 早幾年開始取消了 iMac 的外接顯示功能,在新一代 iMac 中仍然如此。

iMac 在 2009 年曾經加入過「目標顯示器模式」,也就是讓 iMac 變成普通螢幕,可以接收輸入的影像訊號來顯示其他 Mac 的畫面。不過從 2014 年底開始推出的 iMac,就移除了這個功能,把 iMac 的螢幕限制在本身的電腦顯示,不能作為螢幕使用。當時以為是因為 Thunderbolt 2 的頻寬問題未能支援 5K 解像度,但今次升級用 Thunderbolt 3 之後仍然不支援,就明顯是 Apple 方面施以限制了。

大部分人也不會特別買 iMac 作為 Mac 外置螢幕使用,要連接非 Thunderbolt 裝置也相當麻煩,但對某些用家來說可能是個希望回歸的功能之一。可惜 Apple 方面確認未來也不會再次加入這個功能,用家購買的時候也不要抱有不切實際的期望了。

來源:AppleInsider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