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App

攀山遇險 Find My Friends 救人一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除非你是一個跟蹤狂,經常要知道另一半身在何處,否則很多使用 iPhone 的朋友可能覺得 Find My Friends 功能可有可無,未必會主動在 App Store 安裝。不過英國一名幸運的攀山者就因為 Find My Friends 功能在遇險時獲救,保住寶貴的性命。

一名攀山者在英國湖區國家公園,嘗試尋訪知名的牧師洞穴口時,因為被濃霧影響差錯腳,跌入一個 60 呎深的深坑令頭部受傷。幸好手機仍然收到訊號並致電求救,但他無法確定自己所在位置,救援人員最後透過 Find My Friends 功能鎖定傷者的位置,並派出搜救直升機協助救人。

不過這位傷者似乎認為將事件上載 Facebook 更為重要,於拯救隊到達前竟然繼續使用手機發帖,最後手機在關鍵時間竟然沒電熄機。拯救人員及後表示,攀山者這樣做極不合作,亦令救援變得更複雜。最後傷者被送至就近的醫院,在留院數日後就可以出院。

來源:cultofmac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