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自作自受?管弦樂團指揮被機械人取代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機械人的好處是穩定性和精準度高,而且沒有疲累的感覺,取代人類用於工業生產上十分合理。最近意大利一個管弦樂團,卻將機械人用於音樂藝術創作之上,以機械人將經驗豐富的樂團指揮取而代之。不過說實在,一切都是管弦樂團自作自受的後果。

為什麼說是自作自受呢?原來負責訓練機械人 YuMi 的,是意大利盧卡管弦樂團的大師兼總監 Andrea Colombini。YuMi 是瑞士和瑞典自動化生產集團 ABB 的機械人產品,早前它在比薩威爾第劇院首次登場,不但指揮管弦樂團,同場演出的還有知名意大利失明男高音 Andrea Bocelli,他們合作演出名曲「La Donna è Mobile」。

機械人取代人類做指揮,可能是有名師指點之故,樂團的指揮和樂手都讚揚 YuMi 的動作非常流暢,並且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柔和質感和表現能力。至於表現是否和人類指揮般優秀,你可以自己聽聽判斷一下。

來源:mashable


相關文章: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機械人獲愛迪生獎 可檢查燈柱減省人手高空工作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