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平治無人駕駛的士半年內開始測試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搭的士遇到不良的司機,你可能會想當自動駕駛技術普及,就毋須再受他們的氣。似乎距離這個目標又跨進一步,因為兩大德國公司平治和博世(Bosch)準備在未來數月,將兩間公司合作研發的自動駕駛的士進行路面實際測試,再在 2020 年之後投入服務。

博世的 CEO Volkmar Denner 日前接受德國傳媒 Automobilwoche 訪問時表示,他們和平治合作研發的無人駕駛的士,將會在未來數月開始路面實測。這項目在去年 4 月最早傳出,當時平治的母公司 Daimler 決定放低自家研發的自動駕駛項目,改為跟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合作,兩間公司期望可以在 2020 年後推出針對城市駕駛和自動汽車共享的 Level 5 自動駕駛技術。

雖然 Denner 未有透露太多細節,但之前 Daimler 的副總裁 Wilko Stark 再接受另一個訪問時,就表示他們的無人駕駛的士並非單單將新科技安裝在一部普通汽車,而是由零開始因應需要去設計,比普通汽車將會有更出色的整體表現。

來源:automobilwoche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縱火案有進展 14 歲疑犯被起訴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美國 Tesla FSD 自動駕駛月費大降價 半價收費吸引更多駕駛者使用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