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3D 打印健康

即時製造皮膚 學者研發醫療用 3D 打印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毋須紗布繃帶或消毒藥水,以 3D 打印機就可以協助傷口癒合的日子可能不遠,因為多倫多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部手提 3D 打印機,打印出來的物品是用於急救療傷的皮膚。該部裝置可以直接在人體上進行打印,研究人員表示這是全球首部可以在傷口上形成皮膚的裝置。

只需 2 分鐘,3D 打印的皮膚就可以覆蓋在傷口上。研究人員表示這部手提 3D 皮膚打印機會將一層一層皮膚組織直接覆蓋在傷口,效果和現時的植皮治療類似,不過好處是不再需要尋找捐贈者提供可移植的健康皮膚。這部裝置的設計跟一個膠紙座或改錯帶類似,將皮膚組織生物墨水在傷口範圍 3D 打印成皮膚,不過研究員還未在人體上進行過測試,只在豬的身上進行過示範。

下一步研究人員會嘗試將 3D 皮膚打印機可以使用的範圍擴大,以覆蓋更大的傷口,接著就會開始在人體進行臨床測試。

來源:ubergizmo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