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模特兒連身裙社會實驗 夜店一小時被鹹豬手 40 次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2017 年網絡發起 #MeToo 運動,很多人好似關注性騷擾和兩性不公平的問題,巴西是其中一個女性不時被性騷擾的國家,最近飲品公司 Schweppes 連同廣告公司 Ogilvy 合作開展一個名叫「Dress For Respect」的活動,活動包括社會實驗和製作網上短片,強調女性穿著裙子亦應該被尊重。

來源:youtube 截圖

影片中提及,有 86% 的巴西女性在夜店曾經遭受不同形式的騷擾,有 77% 受挑逗性的口哨騷擾、74% 被不友善的注視、57% 帶有性意味的調侃或 39% 辱罵等。一項在 2016 年進行的調查指,接近一半巴西女性至少經歷過一次非必要的身體接觸。有受訪巴西男士明言到夜店,是為了尋找性伴侶,又有男士認為女性只是為了抱怨而抱怨,對自己或其他男士作出的騷擾行為不以為然。

Dress for Respect 於是進行了一項社會實驗,讓 3 名自願參加實驗的模特兒穿著特別設計,內藏感應器的漂亮窄身連身裙到聖保羅一家夜店。當有人觸碰連身裙就會被感應器記錄,用以反映性騷擾和鹹豬手的情況有幾嚴重。結果 3 名女生在不到 4 小時的過程內,連身裙被觸摸了 157 次,相當於每小時超過 40 次,證明巴西的性騷擾問題非常嚴重和需要被正視。

來源:ettoday


相關文章:
  • iPhone 15 開始巴西組裝 有望減輕當地消費者買機開支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