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中國推出「老賴地圖」顯示附近欠錢不還人士位置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正所謂借錢梗要還,借了錢不還的人除了面對高額利息甚至破產的危機,在中國梗會被標籤起來。最近一個中國 App 就可以顯示用家身邊欠錢不還人士的位置和個人資料。

中國政府有一個名爲「失信被執行人」制度,如果自己有錢但欠債不還,被靖國各級人民法院認定「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就會被標籤為「失信被執行人」(他們俗稱老賴),將不能購買地產、搭飛機、火車時不能坐二等以上艙位、也不能住星級酒店,甚至不能旅遊度假。

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最近推出的微信小程序「老賴地圖」,就可以連接官方名單,找出自己位置 500 米內的「老賴」,如果知道任何有關他們的財產資訊,透過 App 直接向法院舉報。資料也可以分享給朋友協助圍剿「老賴」。法院表示,這個 App 的推出,是要「讓公眾瞭解其居住、工作點周邊群體的信用狀況,實現全民參與,威懾「老賴」履責,形成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社會氛圍。」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網友:成都航空乘客拒開飛行模式 被迫原機折返
  • 中國新國安執行法 7 月實施 可檢查入境者智能電話、電腦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