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潮流手錶

Apple Watch 噪音偵測功能 實測發現誤差度極低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watchOS 6 為 Apple Watch 帶來噪音水平檢測功能,全新的 Noise 程式讓 Apple Watch 變成分貝測量儀器,當噪音超過一定水平,系統就會通知用戶身處噪音環境,可能會對聽覺構成不良影響。到底 Noise 程式的準確度有幾高?有網民進行了實測。

一名網民在 Reddit 討論區分享他的實測,他的工作地方有一部經過調準的 EXTECH 分貝測量儀,他將之與腕上 Apple Watch 的 Noise 程式,於一個摩打正在運轉的噪音環境下作比較。結果 Apple Watch 的讀數為 88 分貝,專門測量音量的儀器讀數則為 88.9 分貝。

兩者的讀數相差少於 1%,該名網民表示一般情況下,儀器的誤差在 5% 以內屬可接受程度。假如你經常需要在噪音環境工作,或者 Apple Watch 的 Noise 程式可以協助保持你的聽覺健康。

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Apple Watch 被指有「誤觸」情況 外媒:Apple 內部文件承認問題
  • Apple Watch 官網終於展示技術規格 之前未有個別展示詳細規格
  • Apple 回應美國司法部壟斷指控 曾研究 Apple Watch 支援 Android 手機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