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iOS App

Siri 面世 10 週年 向它說「生日快樂」有意外驚喜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各位 Apple 產品用戶可能未有注意到,昨天(10 月 4 日)原來是語音助理 Siri 的 10 歲生日。Siri 在 2011 年 10 月 4 日伴隨 iPhone 4S 一同發表,比起競爭對手 Amazon 和 Google 的語音助理更早推出,不過起初 Siri 並未懂得太多語言,直到 2012 年中才開始懂得中文,包括廣東話對答。

在過去 10 年 Siri 不斷進化,由一開始在 iPhone 推出,再陸續登陸電腦、電視、智能音響等 Apple 產品和平台。Siri 的聲線亦不斷演化,用戶甚至可以選擇男聲回答,功能亦由起初回答用戶提問,逐漸加入操控電視、音響和智能家居等功能。雖然有用戶認為 Google Assistant 和 Amazon Alexa 能夠了解上文下理,獲得更有用的結果,但 Apple 認為用戶私隱比較重要,因此 Siri 受到一定限制。

有外國媒體嘗試在 Siri 10 歲生日時向對方說一聲「Happy Birthday」,Apple 亦特別加入了一些有趣的回應,用戶們亦可以試試跟 Siri 說一句「生日快樂」,看看它的窩心回答。

來源:9to5mac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