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FBI 搜中資電子支付辦事處 外媒:百富環球疑涉歐美網絡攻擊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
Share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日前突襲搜查中資電子支付服務商百富環球(PAX Global Technology)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辦事處。據外媒指,百富環球有可能參與了對美國和歐盟的網絡攻擊,因而被FBI及英國軍情五處(MI5)調查。而在香港上市的百富環球於昨日(27 日)急跌 43.34%,期後更停牌。

▲百富環球 10 月 27 日的股價,之後更停牌(Yahoo!財經截圖)

百富環球發公告指,停牌是與交易內幕消息有關,但公告中未有提及 FBI 調查該公司一事,官網亦未有相關消息。

▲美國聯邦調查局搜查百富環球位於佛羅理達州的辦事處(來源 WOKV.com)

 

據外媒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及國土安全部已搜查了百富環球位於傑克孫維(Jacksonville)的貨倉,並聯同英國軍情五處追蹤該公司被用作投放惡意軟件,發起攻擊和收集信息的支付處理器。

 

百富環球是一所中資電子支付服務商,其總部設於香港,研發及營運中心則主要在深圳,在世界各地均有分公司,包括佛羅里達州、意大利、韓國、日本及印度。

 

 

資料來源:KREB Security、百富環球

 


相關文章:
  • 【實試】Taxi Pay 首個的士電子支付平台 高達 18 種付款方式 + 早鳥司機可免費安裝

  • Published by
    Pickle 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