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Android Auto 介面更新 將採用分割式頁面設計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在上週舉行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上,Google 宣佈會在今年夏季為 Android Auto 換上新形象,用戶介面將會作大幅度改變,以配合不同汽車的屏幕尺寸和方向,其中一項重大轉變是引進分割式介面,目的是讓司機能夠更快更簡易地使用地圖、媒體操控和訊息功能。

至於 Google Assistant、提示和程式庫將會移動至工具列,而 Android Auto 的工具列位置則視乎屏幕是垂直還是橫向,處於底部或靠近軚盤。Google Assistant 在 Android Auto 更新後,就收到的訊息提供快速回覆的建議,包括向對方分享預計抵達的時間等。

部份預載 Android Automotive OS 的 Ford、GMC 和 Volvo 新車,當駕駛者泊好車,還可以在汽車的屏幕使用瀏覽器上網、欣賞 YouTube、Tubi 和 Epix Now 等影音平台的內容。Google 透露他們正在跟更多平台合作,未來可以觀看更多影片內容,並且將車主的影片透過投射在汽車屏幕觀看。

資料及圖片來源:gsmaren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