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分析師:iPhone 4S 應已解決「死亡之握」問題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說到去年推出的 iPhone 4,除了外形設計大變外,有另一項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天線門」問題,只要以左手握著 iPhone 4,如果接觸到機身左下邊位,就會出現訊號減弱、甚至失去的情況,情況嚴重至 Apple 及後需要免費為 iPhone 4 用家提供 Bumper「平息民憤」。而數天前 Apple 推出採用相同外形,但天線設計不同的 iPhone 4S,相信不少人最關心的就是天線問題是否已經解決,AntennaSys 的 分析師 Spencer Webb 就表示新機應不會再有同樣問題,「天線門」事件已成為歷史。

Webb 表示,今次 iPhone 4S 的天線改為於 Case 外放置兩條天線,設於手機的頂部及底部,手機會按訊號強弱自動決定使用那條天線接收訊號,以免影響數據接收或令通話斷線,這可說為「天線門」事件畫上終結的句號。不過他亦表示,這並不代表 iPhone 4S 肯定不會出現天線接收問題,一旦用家橫向使用時雙手緊握手機,令兩條天線也被覆蓋,就會出現相同問題。不過 Webb 表示儘管如此,問題也不算大:「其他手機也擁有相同問題,這只是因為我們不是身處完美的世界罷了(即是代表天線設計始終有一定缺陷)。」

除了去年發現 iPhone 4 擁有「死亡之握」天線問題的 Spencer Webb 認為 iPhone 4S 應不會再有相同天線問題外,調查公司 Gartner 的手機分析師 Michael Gartenberg 亦認同此觀點,他在 Apple iPhone 4S 的記招中透過 Twitter 發出「天線門問題終於正式完結」的言論,相信這些分析,可令打算想購買 iPhone 4S 但又擔心仍然擁有天線接收問題的準用家放下心頭大石吧。不過事實是否如此?筆者也亦持觀望態度,唯有等待水貨到港時親身測試後,再向大家正式匯報了。

資料來源:PC Mag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