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Firefox 收入來源有 90% 是來自 Google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Firefox 瀏覽器相信大家不會感到陌生,與 Chrome 一樣不斷推陳出新,成為最受歡迎的瀏覽器之一,而背後的營運資金原來有 90% 是來自 Google,亦即是說 Google 是「養著」Firefox 生存至今。

 

Firefox 由非牟利機構 Mozilla 所開發的,其開發資金主要是靠廣告收入及資助去維持。日前 Mozilla 公布 2012 年的財政狀況,總收入有近 3.1 億美元,比起 2011 年的 1.63 億美元大幅增加。不過廣告收益之中有 9 成是從 Google 的廣告中賺取的,達到 2.8 億美元,比起 2011 年的 1.39 億美元亦提升不少,比例上亦有所增加。

其實 Mozilla 早年與 Google 簽署了合作將 Google 搜尋成為 Firefox 的預設功能,瀏覽器的用家愈多,Mozilla 的收入亦愈高。所以可以見到上網的用家仍然有所提升,並選擇了 Firefox 瀏覽器。不知道大家所使用的主要瀏覽器是否也是 Firefox 呢?

來源:tnw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Google 推出 Chrome 付費版 為企業提供額外網絡保安功能
  • Google AI 修圖功能全面開放  iPhone 及 Android 手機都可用到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