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後置鏡頭燒到熔!iPhone 6s 終出現首宗爆炸事件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Apple 最新款的 iPhone 6s 及 iPhone 6s Plus 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雖然早前有消息指兩者的銷情或及不上上一代,但整體銷量始終不容忽視。而隨著 iPhone 6s 的出貨量越來越高,各種問題亦開始陸續浮現,比如早前就出現過機身過熱要強行關閉閃光燈降溫的情況,至於最近甚至更發生第一宗爆炸事件。

據了解一位名為 @dzyunc 的微博用戶日前發放了一則貼文,並表示其同事在上月購買的一部玫瑰金 iPhone 6s 在充電時發生爆炸。不過有趣的是今次的爆炸並非發生在電池之上,反而是出現在後置鏡頭之處,而從他公開的圖片中可以看到鏡頭明顯有被燒焦的情況,而且部份物料更有被燒熔的跡象。不過到底該部 iPhone 是在什麼情況下充電才會發生爆炸,有關網民卻未有作出詳細說明。

值得留意的是 iPhone 6s 採用的全新 7000 系列鋁合金熔點大約為 475 至 635 度,而鏡頭上藍寶石玻璃的熔點更超過 2,000 度,兩者皆出現燒熔的情況,可想而知當時的溫度應該十分高。其後該位網民更拿出購買證據,顯示該部 iPhone 6s 的確是原裝正貨,而且及後更向 Apple 詢問有關保養的問題,但最後得到的答覆卻是由於今次的意外並不屬於質量問題,所以並不列於保養及退貨的範圍之內。

來源:Feng、Weibo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