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Facebook 頭像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巴黎的恐怖襲擊死傷枕藉轟動全球,Facebook 除了推出報平安服務,又讓用戶們更換紅白藍濾鏡的頭像相片,以表達對巴黎的支持。上一次 Facebook 的 Timeline 大規模換頭像,相信是用戶換上彩虹濾鏡撐美國同性婚姻合法化。更換頭像本身是極個人的選擇,偏偏不少人喜歡藉此成為批判人的理由。

將頭像轉為彩虹,教徒朋友會向你說教說道理。不將頭像換成紅白藍法國旗,有人會認為你不關心世事和沒有愛心。就算換上法國國旗,亦會有自以為很懂時事的網友質疑為什麼不關注敘利亞。Facebook 頭像就好像每天外出的衣著,巴黎恐襲翌日難道要臂纏黑紗穿上素服嗎?被批判的感覺並不好受,相信人人都明白,換個頭像只是個人表態,不代表自己比別人高尚。我的頭像是彩虹旗法國旗還是黃絲帶是我的事,正如今天穿什麼跟你何干?

有些偽善的人突然關注敘利亞的事情或者讀了一篇新聞,自以為比人知多一點就攻擊朋友。如果有朋友說關心巴黎,何不關注中東地區;我建議他們每小時都更換頭像一次,因為分分秒秒都有大事在發生,站在道德高地不容易更不廉價,問題是這些人能夠做到嗎?


相關文章:
  • IG、Facebook 五月起標註 AI 生成內容 盼能解決假新聞問題
  • Meta AI 被指無法生成異族情侶圖片 外媒:亞洲男人與白人妻子不能同時出現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