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執相執出禍?自拍照變成非洲部落風格惹抨擊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種族歧視的問題向來十分敏感,即使是對相關問題十分熟悉的人,也有時會老貓燒鬚,誤觸陷阱。最近有一個來自匈牙利的記者,就因爲把自己的照片改圖變成非洲部落風格,惹來不少抨擊。

Boglarka Balogh 除了是記者外,也是人權律師,最近她在 Bored Panda 上分享了一輯照片,內容是她的照片改圖成爲不同非洲部落的風格。據她解釋,她是想要讓人更加注意這些消失中的部落,透過把自己變成那種面孔,證明我們都各自有自己不同的美。她與專業的改圖藝術家合作,把自己的臉孔改到各種非洲部落的臉上,效果其實頗爲逼真。

雖然她的原意是這樣,但不少人看了之後,都認爲她此舉十分不恰當,而且是侮辱了這些非洲部落。面對衆多的批評,她移除了網上的照片,並為事件道歉。她表示,她並沒有要侮辱任何人的意思,原意是 100% 想要讚美部落藝術而已。作爲人權律師和記者,她自問已經十分了解種族歧視和相關的事情,所以對於今次誤踩地雷引來多人反感,也是意料之外。

來源:PetaPixel


相關文章:
  • Adobe 推全新 Firefly 模型 提供更多圖像生成應用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