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並非人人力撐 Apple!超過一半美國人支持 FBI 要求為 iPhone 解鎖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上星期美國法院以 FBI 需要調查去年加州發生的槍擊案作為理由,要求 Apple 在 iPhone 上加設「後門」,結果引來 Apple CEO 出信大鬧美國政府越權。雖然其後 Apple 獲得如 Facebook 及 Twitter 等大企業力撐,但遺憾的是美國民眾卻似乎有其他睇法,並非人人一面倒支持 Apple 的決定。

自從上星期美國法院要求 Apple 為 iPhone 開後門之後,研究機構 Pew Research Center 就於 2 月 18 至 21 日期間向美國民眾進行了一項調查,並詢問 Apple 是否應該為 FBI 解鎖疑犯的 iPhone。結果在收到的 1,002 位美國成年人的回應之中,竟然有多達 51% 人認同 FBI 的要求,至於認為不應解鎖的人就只有 38%,而剩餘的 11% 人則表示不知道。至於若以 iPhone 用戶作為比較,兩者所佔的百分比就分別為 47% 及 43%,雖然數字上有所收窄,但依舊以支持 FBI 的人為多。

從今次的調查中可以看到,公眾似乎並非完全支持 Apple 及其他科技公司力撐不為裝設加裝後門的決定,而且他們的看法或會對 Apple 與 FBI 之間的「戰爭」構成一定影響。留意至今為止 Apple 仍未對法院的要求作出法律上的回應,不過 Tim Cook 較早前就分別向客戶及員工發出聲明,並表明拒絕 FBI 要求的立場。另一方面,FBI 局長日前亦同時發出聲明,並表示加州槍擊案的受害人已計劃申請合法文件,並表明完全支援 FBI 所作出的決定。

來源:Pew Research Cent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