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情報

Wii U 前景危殆?任天堂於 E3 2016 將只會提供一款 Wii U 遊戲試玩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等了大約一年,昨日任天堂突然宣佈代號為「NX」的新一代家用機將會於 2017 年 3 月推出。與此同時官方同時亦透露了其他新消息,比如原定於 2016 年推出的 Wii U《薩爾達傳說 最新作》亦將會延期到 2017 年,不過最令人意外的是今年 E3 遊戲展中任天堂竟然只得一款 Wii U 遊戲可供試玩。

作為一年一度最大型的遊戲展,每年各大廠商都會在 E3 上傾巢而出公開旗下各款新作,而為了讓傳媒及入場人士可以率先體驗各款新作,廠商往往都會在會場提供大量試玩。留意過往任天堂亦經常在 E3 上展出不同遊戲平台的試玩,不過今年 Wii U 方面卻似乎有點失色,皆因雖然任天堂宣佈《薩爾達傳說 最新作》今年將可以在場中首次進行試玩,但除此次外就沒有其他 Wii U 遊戲了,再加上官方表示 NX 將會在明年推出,實在難免令人擔心 Wii U 的發展前程。

雖則今次任天堂只提供一款遊戲試玩,並不代表 Wii U 今後並沒有其他遊戲,但如此景況少不免會令人聯想起該平台缺乏足夠遊戲支持。留意在本世代家用機中,雖然 Wii U 推出的日期比起 PS4 及 Xbox One 更早,但可惜直到目前為止它卻是銷量最低的主機。至於為何 Wii U 會陷入這種困境,或者有多個原因,比如論性能方面與另外兩位競爭對手差一大截,而且平板型手掣亦不算太實用。此外,雖然 Wii U 的確有不少優秀作品,例如《Super Mario Maker》便是其中之一,但可惜不少好作品都是由任天堂開發,而礙於主機性能不足,就令不少第三方遊戲廠商卻步,結果在缺乏第三方遊戲的支援下,遊戲種類相比起 PS4 及 Xbox One 就明顯失色不少,而消費者在有得選擇的情況下,那麼 Wii U 自必然不會成為首選。有見及此,若然任天堂今後想靠 NX 重拾氣勢,看來首先就應該要盡量想辦法解決上述問題。

來源:Polygon


相關文章:
  • 網絡爆料任天堂 Switch 2 可向後兼容初代遊戲卡帶
  • 任天堂一改多年態度 計劃進軍印度市場
  • 有傳大部份 Switch 2 遊戲支援 DLSS 以 AI 提升畫面流暢度克服技術限制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