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情報

超越 Cytus 及 Deemo?台灣雷亞 新手機音樂 Game《VOEZ》試玩

Published by
艾露貓
Share

要說台灣最具影響力的手機遊戲廠商,應該非雷亞 Rayrak 莫屬,它推出的音樂遊戲 Cytus 及 Deemo 在海外都享負盛名,有非常多的支持者。經歷兩年時間,其新作《VOEZ》終於在近日上架,以下就等筆者同大家試玩介紹:

雷亞新的手機音樂遊戲《VOEZ》在近日正式推出,繼 Cytus 人工智能機械人及 Deemo 小黑人與愛麗絲的設定之後,今次《VOEZ》採用了比較王道以及日本風的風格設定,描述在一個城鎮「蘭空鎮」內 6 位高中時期的主角們相識相遇,並組成樂團的故事。遊戲方面《VOEZ》也採用音樂 Notes 由上而下垂直降落的玩法,與 Deemo 不同的是 Notes 會設有預視的「軌道」,但這些軌道會隨歌曲而有不同的變化。

 ▲一開遊戲已看到有動畫 Opening,今次完全是清新日系動畫風格,配上台灣的地道氣息。

▲VOEZ 是免費型的課金遊戲,內置已提供了 8 首免費歌曲。現時全歌曲數目有 40 首,每首也有 Easy、Hard 及 Special 三種難度。

▲遊戲玩法也是音樂 Notes 落下式,,而除了 Tap、Hold 及 Slide 之外今作也有 Swipe 的操作,即需要依指示向左或右 Drag 一下。

▲VOEZ 的「軌道」會隨著音樂或 Notes 有相當豐富的變化,每一小節都可能完全不同,尤其玩 Special 時相當刺激。

▲軌道會放大縮小也會左右移動。

▲也有 8 線全部是 Slide Notes 的時候,雙手掃來掃去很過癮。

▲曲風方面其實也非常之廣,一開始第一首 Akari 已經是 Vocaloid 歌曲,其餘清新的流行曲風、Deemo 式的鋼琴音樂、機械感的電子音樂等樣樣都有。

▲今作判定有細分 Max Perfect、Perfect、Ok 及 Miss 四種,Ok 也能夠連接 Combo。

▲課金元素方面,解鎖歌曲及抽頭像都需要用到鑰匙,可以透過付費取得。而透過完成主線任務其實也能取得少量的鑰匙。要 40 鑰匙買全曲的話最保守要買 3 Pack $78 12 條鑰匙再另外自行儲多 4 條鑰匙。

▲故事分有幾個章節共 25 關,有些是圖片有些是文字故事,透過一定的條件,例如 Special 打過 80 萬分就會解鎖。

▲內裡會斷斷續續的描寫 6 名主角的故事,寫作手法也頗飄忽。

▲另一課金元素就是抽頭像了,1 個鑰匙可以抽取 3 個頭像,會在平時個人介面以及線上排行榜顯示。

 

試玩後感:

純音樂遊戲要顯示曲譜,其實好難有華麗的演出,VOEZ 今次則做了新的嘗試,在曲譜中加入變幻的軌道效果,筆者覺得是很新鮮。例如在連續的 Tap 最後來個 Swpie 然後把軌道整個推開,又或者兩邊的 Note 分得很開然後從中央的軌道開始不斷變色,邊玩之餘像在看海洋公園的幻彩噴水表演,感覺很特別,在視覺上也更融入樂曲。曲譜 Note 的設置方面暫時玩落頗不錯,有部份歌曲會明顯較有心思,不過筆者常常失手在一些移動 Hold 上,不知是筆者手殘還是判定太窄。歌曲方面 VOEZ 仍保持高質素,Volcaloid 的 Akari、東方風的 Kokoro、時代感的鋼琴 Revival、情歌 Wilt 等全部都好好聽,讓人有買下全曲的衝動。

 

VOEZ

iOS: https://itunes.apple.com/hk/app/voez/id1007929736

Android: 預計 6 月 2 日推出

Published by
艾露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