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手錶

嚴防俄國黑客 英國部長會議禁用 Apple Watch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究竟俄羅斯的黑客有幾厲害?有傳聞指早前爆出的 Yahoo! 遭入侵案就是俄羅斯黑客的傑作。由於有報導指俄羅斯黑客能夠以 Apple Watch 進行竊聽,因應有關報導,英國政府最近就頒下禁令,政府官員在出席部長級會議時一律不准佩戴 Apple Watch,減低機密外洩的機會。

在上任首相卡梅倫掌政的年代,不少部長都有佩戴智能手錶的習慣。不過在新首相文翠珊上場後,開會時就禁止佩戴智能手錶。基於同樣理由,手提電話已經一早禁止在英國的部長級會議上使用。有知情人士透露,俄羅斯黑客嘗試入侵幾乎所有物品,所以唯有出此下策。

除了英國,澳州亦有相同的禁令。澳洲總理特恩布爾的一名顧問就曾經向傳媒表示,需要對智能眼鏡以至運動鞋等多加注意,因為這些裝置都能夠連線,令資訊保安的風險大增。要確保政府的機密不會外洩,開會的房間不應該存在電子裝置,很多物品都要鎖起於房間之外。

來源:TheVerge


相關文章:
  • Apple Watch X 結構改變 將採用較薄電路板物料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Apple Watch 被指有「誤觸」情況 外媒:Apple 內部文件承認問題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