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

攝氏 53.7 度!伊朗錄得亞洲有史以來 6 月最高溫度紀錄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全球氣候變暖已經去到一個嚴峻的地步,氣溫升高不但令更多地方出現異常高溫,並會帶來冰川融化及海平面上升等威脅。根據資料顯示 2016 年是地球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比如上月尾美國鳳凰城曾錄得 49 度高溫,而且類似情況亦似乎席捲其他地方,因為據伊朗氣象局表示,6 月 29 日當地就錄得 53.7 度高溫,刷新了 6 月份亞洲最高溫度紀錄。

酷熱指數高達 61.1 度

據報導指今年錄得最高溫度的地方,是位於伊朗西南面的阿瓦士,當日溫度達到 53.7 度,打破了之前當地 6 月份錄得最高的 53 度紀錄,成為全亞洲最熱的地方。不過實際情況可能還更加惡劣,因為若然連同濕度來計算,當日酷熱指數原來竟高達 61.1 度。至於伊朗另一城市馬赫夏赫爾港情況亦不算太好,因為雖則當地錄到的實際溫度為 46.1 度,但酷熱指數卻竟然達到 73.9 度,而這個溫度已經足以將雞蛋煮熟。

美國海軍警告基地有可能被海水淹沒

據 USA Today 指出,全球錄得最高溫度是在 1913 年,當時美國加州死亡谷曾錄得 56.7 度高溫。而如今世界各地氣溫已相繼創出新高,人人都有責任去保護環境,不過特朗普早前不但宣佈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而且更逐步消滅環保局,並認為氣候變化是中國人發明的「騙局」。幸好並非所有美國官員都認同特朗普的說法,當中美國海軍上將 Jack Scorby 就表示氣候變化其實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因為海平面升高已經對諾福克海軍基地構成威脅,預計 2050 年前當地的海平面會升高 2 呎左右,並可能會淹沒 18 個海軍基地。

來源:USA Today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