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Samsung 將再次為 Apple 生產 iPhone 處理器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iPhone 的處理器現時由 Apple 自家開發,不過生產方面仍然是要依靠代工廠商。自從之前台積電獨攬了 iPhone 處理器的生產訂單後,最近有報導指 Samsung 明年將會重新成為 Apple 的代工廠商之一。

今年推出的 iPhone,處理器生產訂單據稱都是由台積電獨攬,而 Samsung 晶片業務聯席總裁近日權五鉉上月到訪 Apple 總部,達成協議將在明年採用近日購入的極紫外光刻機,以 7nm 工藝生產新一代的處理器。本身 Samsung 的 OLED 螢幕也會是 iPhone 所採用的螢幕,加上處理器生產,兩家公司之間的合作將會提升。

消息指,Samsung 計劃稍後會對處理器生產線作測試,然後向 Apple 申請最終批准後,就可以開始生產。Samsung 將會與台積電分擔明年的 iPhone 處理器。而台積電本身也有計劃擴充 7nm 工藝生產線,最後的生產比例則仍然未清楚。

來源:Korea Herald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