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化

英國相機店被盜 損失價值達 160 萬 Leica 器材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對於盜賊而言,相機和電子產品商舖往往是個很好的目標,因為其保安程度通常比珠寶店低,但商品價值相對不俗。最近在英國就有一間相機店被劫去價值 160 萬的 Leica 器材。

位於蘇格蘭北部的 Ffordes 相機店,上星期三遭到爆竊,裏面的 Leica 相機、鏡頭和配件被一掃而空,據稱整個過程只用了 15 分鐘,顯示匪徒應該是訓練有素的老手。店長 Alister Bowie 表示,匪徒應該已經到店舖視察過幾次,甚至曾經觸發警報來觀察警察要多久才到達。以對盜竊行動作更詳細規劃。

被盜的器材之中,最昂貴的是 Leica S 中片幅相機(約值港幣 160,000)和 12 部 Leica M (Type 240) (每部約值港幣 $48,000),幸好相機店有為全部器材購買保險,損失不至於太嚴重。相機店已經公佈被盜器材的序號,而 Leica 方面亦已經標記這些器材為被盜產品,如果要購買二手 Leica 器材的話,就要留意自己所買的是否賊贓了。

按此查看被盜器材清單

來源:fstoppers


相關文章: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英國為保障兒童青少年 考慮禁止向 16 歲以下人士銷售手機
  • Leica 新手機 Leitz Phone 3 新功能更具自然拍攝效果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