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MIT Media Lab 萬聖節讓網民「上身」操控真人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萬聖節即將來臨,除了扮鬼扮馬,也許同時是一個進行社會實驗的好時機。MIT 的媒體實驗室今年萬聖節就準備了一個特別的「鬼上身」實驗,讓網民集體操控真人,看看會出現怎樣的結果。

名為 BeeMe 的社會實驗,類似之前 Twitch 的「集體玩 Pokemon」活動,不過就變成真人。這實驗還有個故事背景,其設定是有個人為了對抗失控的邪惡人工智能 Zookd,犧牲了自己的自由意志予組織成員(網民)操控。網民只需要登記後進入操控介面,就可以看到被操控演員的第一身視角,然後投票選擇動作。除了會傷害他人或演員健康和自尊,或者侵犯私隱的行動外,都可以提出,演員會完全依照網民的指示去行動,例如行走、開門等。

實驗將會在萬聖節當晚 11 點開始(香港時間當天早上 11 點),目標是要研究到底集體操作會否帶來流暢的行動,其結果又會否變得隨機。不過如果像之前的 Twitch Plays Pokemon 一樣,相信會相當混亂。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