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有片睇】蘋果釋出 ASMR 減壓短片 以 iPhone Xs 拍攝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蘋果最近釋出數條由電影導演 Anson Fogel 以 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 拍攝的短片,短片主打 ASMR 效果,讓觀眾透過耳機獲得聽覺享受,從而凸顯 iPhone Xs 系列的收音與錄影的表現。

ASMR 即是 「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 」,用中文說即是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以一些日常生活中的聲音,例如:雨聲、腳步聲或流水聲等「白噪音」讓人腦自然產生一些刺激,造成頭頂、頸部皮膚酥癢,甚或起雞皮疙瘩等反應。 ASMR 音頻能夠讓聽者能夠產生一些舒適及放鬆的感覺。

 

盡管有不少聽過的人都認為聆聽 ASMR 能夠得到放鬆的效果,但其實 ASMR 還未得到一些科學的方法證明。然而有些廠商已經在開始在發展 ASMR 的相關產品,例如 Bose 就曾經推出以播放白噪音令人放鬆的耳塞產品。

 

這次蘋果釋出以 iPhone Xs 系列拍攝而成的 ASMR 短片,讓觀眾嘗試 ASMR 的感覺,藉此凸顯 iPhone Xs 系列的錄影性能,說明使用 iPhone 即可以手機錄影這個質素的影片。

 

根據蘋果在 Youtube 上的播放清單中所說,今次發佈的影片是 Season 1 第一個季度,預期蘋果將會上載更多以 iPhone 錄影的 ASMR 短片。

 

資料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傳 iPhone 17 Plus 螢幕將縮水 使 Pro Max 版本更有優勢

  •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