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2 月 12 日推出!OnePlus 自家製 Android ROM 名稱確定為 Oxygen OS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昨日 OnePlus 於官方微博上公開了一張元素週期表,正當大家以為他們將會為 OnePlus One 推出一款全新的金屬機背殼,殊不知原來卻竟然是與他們自家製 ROM 有關,而且其名稱亦已經確定為 Oxygen OS,正正就是元素週期表內的其中一種元素。

一直以來 OnePlus One 都採用了 CyanogenMod 系統,不過由於早前 Cyanogen 與印度的 Micromax 簽訂了獨家合作協議,因此印度法院頒令禁止 OnePlus One 在印度進行任何銷售,而這亦逼使 OnePlus 開發自家製 ROM。據了解這個自家製的 Oxygen OS 將會以 Android 5.0 作為基礎,並會於 2 月 12 日正式推出。此外,不知是有心還是無意,OnePlus 這個新 ROM 的名稱 Oxygen 與 Cyanogen 同樣具備極濃的化學味道,不知是否有心向對方挑機呢?

除正式名稱外,OnePlus 暫時仍未公佈 Oxygen OS 的其他細節,而他們只表示這個自製 ROM 將會是一個具開放性、可定制、免費及不會有多餘功能的系統,聽起來性質與現時的 CyanogenMod 系統有點相似。值得一提的是,只要今後 OnePlus 在 OnePlus One 內預載這個 Oxygen OS,手機便可以突破印度法院的禁令在當地發售。

來源:OnePlus


相關文章:
  • 【報價】OnePlus 12 港行正式發表 黑、綠兩色任揀 + 定價公佈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