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美國政府將要求入境旅客提供社交平台帳戶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美國得罪人多,向來在入境審查方面都十分嚴格,不過最近他們更加設立新的規例,將會要求旅客在入境時,需要填寫自己的社交平台帳戶,幫助找出可疑人士。

這個新規例是美國海關在今年 6 月的時候,向美國國土安全部提出建議,希望可以在旅客入境的時候,同時取得他們的社交平台帳戶資料,當時也引起過一些爭議,不過經過半年之後,美國國土安全部據報已經接納了這個建議,並在 ESTA 電子入境認證系統中,加入額外的社交平台帳戶欄目,就算是免簽證的旅客亦同樣需要填寫。可以看到這個欄目是標記為「選填」,但如果想避免入境的時候被問長問短的話,也是乖乖填寫比較好。

有不少人就擔心,這個措施對於阿拉伯或者穆斯林群體來說,可能會導致自己的社交平台遭受更多不必要的監視,而相信真正的恐怖份子,總會有其他辦法(例如假帳號)之類避過這些太過明顯的審查,所以結果而言這個新措施到底是否能有效改善保安,實在是見仁見智了。

來源:ubergizmo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