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經典專利設計圖變身家居海報裝飾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我們報導新的科技產品和技術時,在未正式上市或發表之前,專利申請文件往往是我們首次接觸這些新產品的途徑。有不少專利設計無疾而終,最後不會被投產,亦有一些成為創造潮流,改變世界的受歡迎產品。有 4 位朋友就將經典產品的專利設計圖,變成可以裝飾家居的海報。

初創公司 Soundwave 的兩名創辦人 Watson 和 Silney 在公司未被 Spotify 收購之前,於創業初期嘗試找不同的海報去裝飾辦公室,他們將 Instagram 和 Evernote 等成功的初創的初期產品設計,打印和裝裱後掛在辦公室。直到有一次,兩人和他們的太太往丹麥哥本哈根旅行,見到有店舖掛著一幅 Harley Davidson 電單車的專利設計圖,他們四人都對於這簡約的設計非常鍾情,於是在回程時就討論如何將這想法,和他們都喜愛的科技和電玩結合起來。

最後就成立了 Retro Patents,將包括 Game Boy、PlayStation、iPhone、BlackBerry、計算機、滑鼠等的科技和電玩產品的專利設計圖,重新設計成海報,再用 HDR Ink-Jet 打印技術和高檔的 Luster 180gsm 相紙製作成海報。Retro Patents 將他們的產品分為科技、電玩和設計 3 大類別,每幅海報除了有專利設計圖,還有申請人的名字和獲批的日期。客人可以選擇不同的尺寸,售價由 25 美元起,部份更會限量印刷。

來源:RetroPatents.com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