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Google 開發新技術 協助緊急電話準確定位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緊急電話服務向來都是分秒必爭,能夠儘快找到求救者的位置,就可以提高成功救助的機會。Google 就與美國 911 合作,提供更準確的定位系統,協助救援人員儘快出動。

一直以來美國 911 緊急電話系統,都是透過電訊商提供的位置資料和求助者的描述來定位,準確度並非很高。而 Google 最近與 West Corp. 和 RapidSOS 合作測試的技術,則可以更好的提供位置,據 RapisSOS 表示,採用這技術的話,有 80% 的緊急電話可以在 30 秒之內提供更準確的位置,而位置準確度也從 159.1 米大幅提升至 36.8 米的範圍。

Google 表示這個技術希望可以在今年之內在美國開始應用。據報導,提升 1 分鐘到達現場,每年可以救活 10,000 條人命,這技術對於未能操流利英語的人,或者求助時太驚慌無法好好說出自己位置的求助者來說尤其重要。在送出救援團隊之前,可以用這個技術來確認求救者所提及的位置是否吻合,也可以更有效提供服務。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