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保安

英美反間諜部門:赴俄睇世盃小心手機被入侵

Published by
Login
Share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將於本週開鑼,美國的情報部門則呼籲專程到俄羅斯觀賽的美國旅客,應盡量避免攜帶電子設備,以免遭受俄國政府或不法份子的黑客攻擊。

身兼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及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CSC)主任的 William Evanina 向路透社發聲明指,即使旅客非政府要員,都有可能成為黑客的攻擊目標。

Evanina 表示,如果用家無論如何都要帶同手機、手提電腦或其他電子裝備,都應該選擇不常用的設備,並在不使用時拔掉電池,指電子裝置內的任何資料都可能被俄國政府與黑客入侵。路透社引述另一名美國官員指,英國安全部門亦向國民及赴俄參賽的足球員發出類似警告。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亦發聲明指,前去俄羅斯觀賞賽事的球迷,應遵從網路安全的專業建議,以免成為黑客攻擊目標。有評論指,俄羅斯政府多次捲入有關資訊安全的醜聞之中,令西方各國對其充滿戒心,才出現有關聲明及警告。

資料來源:路透社

Published by
Lo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