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

【實試】電動輪椅Joy Rider 2秒摺疊+斜坡防溜後

Published by
娜姐
Share

電動輪椅非常普及,由設計、款式乃至功能都五花八門,各有各賣點。而美國設計的Joy Rider就以輕巧便攜和快速摺疊為最大特色,不止擁有兩項美國專利,更被公認為既輕便又堅固的摺疊式電動輪椅。作為一個精明消費者,娜姐當然會為大家實試一下,送上「驗貨」報告!

相關影片:

測試一:2秒變輪椅

選擇買摺疊式輪椅就是希望可以好好收納,不過如果收納方法太麻煩就會造成不便。娜姐知道這個Joy Rider有專利車架設計,摺疊收納或者變成輪椅過程非常簡單,2秒就完成。實試後果真如此,基本上只是一拉一推就可以,而且坐上去感覺穩穩的。

▲這枱美國設計的Joy Rider摺疊式電動輪椅採用鋁合金作主要物料,相對於舊式用鋼鐵造會輕得多,連電池重量只有21.6公斤,最高可負重120公斤。

▲將鋼線一拉,再推前椅背,聽到車輪「咔」一聲就代表已經鎖好,完成摺疊。不過當日因為實試的是新簇簇的,所以頭幾次嘗試所需時間長一些,但之後就十分順暢。(娜姐心得:將椅背推下時可以微微左右用力搖一搖,令車輪回到適當位置鎖上。)

▲由於輪椅的車架是兩邊對稱的,所以無論上或下平放,左或右企提起,輪子向下作拉喼式移動,或把手向下作槓桿形式提起都沒問題。

▲省力提起輪椅心得就是將輪椅倒放,放至大腿高度並緊貼大腿,就能應用槓桿原理輕鬆提起輪椅。若怕輪椅會滑下,可以試試微微將身體後傾。

測試二:上斜坡防溜後

娜姐平日試車的安全科技試得多,但試輪椅的還是第一次,猜不到它的「自動煞車系統」發揮得如此理想。別以為它輕巧又可摺疊就很兒戲,它不旦可以爬升12度以上的斜坡,還有它無刷電機摩打中的電磁制動器,可以保持行車穩定。即使在上落斜放開操控桿都不會溜後或者急速下滑,安全又可靠。

▲如果要用形容詞描述它煞車,娜姐會說Joy Rider很「温柔」。雖然它可以在鬆開操控桿時立即煞停,但都不會被「chok」停,自動調節速度做得很好。

測試三:轉角+行爛路

室內地方淺窄,要窄角轉彎可能就會考起輪椅,不過Joy Rider其中一個好處就是轉彎半徑小,即使如下圖般貼着小桌子轉彎都無問題。

▲娜姐心得:待後輪差不多經過枱角時就可以開始轉向,那便能輕易貼彎而過。當日進出升降機轉彎按樓層鍵都很方便,不怕會耽誤其他人。

試過斜坡和普通的平路上行駛都無問題,測試就要升級 — 走爛路!尤其當人在工廠區,凹凸不平的路面很常見,娜姐決定坐上輪椅感受一下到底會不會過份搖晃。

▲當然~測試又通過了!輪椅走在較顛簸的路面都能保持速度穩定,晃動情況可以接受。

上落輪椅不用再坐「無影凳」!

娜姐有留意到平時輪椅使用者上落輪椅時需要預先用力將自己撐起,才能跨過腳踏,對於臂力不足的人而言就感覺有點吃力。所以娜姐幾欣賞Joy Rider拿了專利的Swing Away擺動腳踏,它就似鞦韆,上落都不用刻意避開。

▲Joy Rider拿了專利的Swing Away擺動腳踏

    ▲上落輪椅不用再坐「無影凳」!

▲操控簡易!5種速度選擇,最高時速6公里;彩色LED燈號可顯示電量;更設有「響咹」鍵,保障安全。

▲配備可裝卸式鋰離子電池,充電約4.5小時就能續航16公里。另亦符合USDOT(包括UN/DOT 38.3條例) 及 IATA航空規格,戴上飛機都可以。

▲一撥可變手動或電動模式

美國Joy Rider摺疊式電動輪椅

售價:港元24,800
查詢:好好醫療用品

Published by
娜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