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評測】BRUNO Toaster Grill 揭蓋式燒烤焗爐 一機多用+煮食方便 【雞蛋妹家電新知】

Published by
雞蛋妹
Share

日本品牌 BRUNO 專門推出外形吸引,又具多功能的小型煮食家電,一向深受女士們歡迎。而香港最近又推出新的多功能煮食產品 BRUNO Toaster Grill 揭蓋式燒烤焗爐 ! 雞蛋妹用它試煮了不同食物,試試它燒烤及焗爐功能。

優點 :
+一機多用
+外形吸引
+使用方便

缺點 :
-價錢略貴
-焗爐只有一個溫度
-不易清洗

外形吸引 香港限定粉紫色

BRUNO 揭蓋式燒烤焗爐外形小巧復古,除了日本版的紅色外,還新增香港限定的粉紫色。體積僅闊 40 cm 高 22 cm,附送燒烤網及烤盤,煮食面積均約可放下兩片方包。BRUNO Toaster Grill 只有兩個旋鈕,分別用來調校煮食時間及發熱位置。不過,溫度預設 192 度,不能調校。使用揭蓋式設計,方便燒烤、焗或用作加熱食物等(雞蛋妹認為十分適合加熱芝士火鍋)。機身正面具備一面玻璃,兩邊亦有把手方便操作。


▲ 用了 BRUNO 一貫的糖果色。

▲ 發熱位置有三個,分別是上層發熱、下層發熱或上下層發熱。

▲ 最多可連續煮食三十分鐘。

▲ 煮食面積約兩片方包。

優點 : 操作簡單方便 一機多用

簡單介紹它的功能後,雞蛋妹就來分享使用感受啦 ! 首先它的外形十分吸引,令雞蛋妹的少女心爆發啊。除了外形,操作亦十分方便,揭蓋式設計比一般焗爐更易觀察食物及將食物翻面。一般焗爐要翻轉食物,需打開焗爐,再拉出層架,當中還要冒著過程中燙到手的風險,而 BRUNO 揭蓋式燒烤焗爐向上打開蓋就可以操作,真實使用時真的覺得方便很多。


另一個優點當然是一機多用啦 ! 燒烤、焗、加熱食物亦可以處理,而且加熱時間比想像中快。雞蛋妹實測過烤多士、焗薯及烤一些 BBQ 常見食材。
多士烤三分鐘已經變金黃色,焗薯亦只需幾分鐘。熱力算平均,不過下層火力比上層火力大一些,烹飪易燒焦的食物時就要多多留意了。而烤一些丸及香腸等 BBQ 常見食材亦需幾分鐘,雖然不能做到炭燒的香味,不過能烤到外皮香脆已經令雞蛋妹垂涎三尺。

缺點 : 只有一個溫度 清潔有點麻煩

雞蛋妹亦整理了一些 BRUNO 揭蓋式燒烤焗爐的缺點。對雞蛋妹來說,最大的缺點就是它只有一個溫度,很多料理(尤其甜品)對焗爐溫度要求都要十分精準,而它只有一個溫度,所以很多甜品都不能焗。
若產品難以清潔,即使使用多方便,對用家來說也十分頭痛。 BRUNO 揭蓋式燒烤焗爐雖然可以在焗爐底盤加水,讓使用燒烤網時能承載滴下來的食物油脂,不過焗爐兩旁亦會依附油脂,要抹「窿窿罅罅」的位置,都要花一點時間。若果想焗爐容易清潔,唯有使用烤盤啦。


▲ 使用燒烤網時,食物油脂十分容易依附在焗爐四周。

可加水在底盤。

雞蛋妹認為外形小巧精緻又實用,用來送禮應該不錯,特別 BBQ 時頗有風味。不過,如果用家比較常焗甜品,就比較不適合啦 !

BRUNO Toaster Grill 揭蓋式燒烤焗爐 
售價 : $1098
查詢:3568 7885 ( Ace Kitchen Ltd )

 

Published by
雞蛋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