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美國博物館用 Deepfake 令藝術家「重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當提起 Deepfake 技術,很多人可能會馬上聯想到,將女星或名人的樣貌合成到色情影片中,事實上這技術還能夠用於其他方面,例如美國佛羅里達一家博物館,就利用 Deepfake 和機器學習技術,將一名在 1989 年身故的西班牙超現實主義畫家「重生」,而且還能夠和參觀者互動。

來源:mashable

超現實主義畫家 Salvador Dali 的大批作品,在佛羅里達州聖彼得堡市的 Dali Museum 博物館展出,早前館方和廣告公司 Goodby Silverstein & Partners 合作,製作了一個名叫 Dali Lives 的永久展品,這是一個提供有關 Dali 生平事蹟的展品。最特別之處是它以真人大小的屏幕展示,裡面有一個以 Deepfake 技術合成的 Dali 跟參觀者互動傾談。要令 Dali 能夠「重生」,製作者利用先進的人工智能技術和超過 1,000 小時的機器學習。透過學習 Dali 的影片片段,系統能夠模仿 Dali 的眼睛和嘴巴的動作,以至雙眉和細緻的面部動作。

人工智能系統分析了超過 6,000 格 Dali 的影像,去學習這名畫家的身形和小動作,再配合無數小時有關 Dali 的說話內容,最後創作了 45 分鐘全新 Deepfake 的微細片段,足以造成超過 19 萬個不同的組合,去讓參觀者跟 Dali 互動式都有獨一無二的體驗。最有趣是館方引進了現代元素,在接近結束時,Dali 會問參觀者是否願意跟他合作,然後拿出手機自拍,再邀請參觀者上載到社交平台或透過電話接收。

來源:mashable


相關文章:
  • 美國體育老師用 AI 偽冒校長聲音 生成種族歧視發言後被揭發
  • Taylor Swift 合成不雅照瘋傳 社交平台 X 處理手法備受批評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