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瑞士財長:Libra 計劃已失敗 無法以目前形態繼續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Facebook 所倡議的 Libra 加密貨幣計劃可算是今年科技界的一大震撼彈,不過這個計劃雷聲大雨點小,經過各國政府的消極對應以及越來越多的管制後,成事的機會已經大受打擊。最近瑞士財長就表示,這個計劃在目前形態下已經失敗。

瑞士財長 Ueli Maurer 最近受訪時表示,他不認爲 Facebook 的 Libra 計劃在目前的形態下會有機會繼續發展,因為各國的央行都不會接受其採用一籃子貨幣作支撐的架構,在監管上無法取得共識,因此這個計劃如果不重新考慮其模式,已經算是失敗。

Libra 組織的所在地正是瑞士日內瓦,當地政府對 Libra 的態度相對於其他國家已經算是正面,因此瑞士財長的這番說話則令人對 Libra 的未來發展更加擔憂。Libra 組織方面未有作出回應,不過其實 Libra 亦已經承認他們的計劃正面臨相當嚴峻的監管壓力,很大機會未能達到在明年 6 月推出的目標。

來源:CNBC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