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回應美法學校禁用 OpenAI CTO:AI 工具在個人教育有巨大潛力

Published by
Long
Share

由 OpenAI 開發的 AI ChatGPT 推出 2 個月,活躍用戶已達到 1 億,成為史上成長最快的消費者應用程式。不過在學術應用出現爭議,因為擔心學生濫用 AI 代筆或作弊,法國知名政治學院 Sciences Po 就向全體學生及教職員宣佈禁用 ChatGPT 等 AI 工具學習、美國亦有不少公立學校禁止校園電腦與網路連線 ChatGPT。

OpenAI CTO(技術長) Mira Murati 在 Times 的訪問中指用家使用 ChatGPT 可以隨時與其溝通,加上每個人都並不具備相同學習偏好或能力,她自己相信生成內容可以向用戶提供 「個人化教育」,真正改變我們學習的方式。

「當教育是專注在輸出,GPT 和 AI 的確會構成威脅,然而,AI 將不會取代人類解決問題的過程,而這才是真正的學習方式」。Mira Murati 在訪問中為教育提出新的定義,指透過 ChatGPT 這樣的工具,每個人都可以不斷和 AI 交流,以自己能夠理解的方式來學習概念,在個人教育方面將有巨大潛力。

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 也贊同 Murati,的說法,他也相信 ChatGPT 在學校中佔有一席之地,並認為它是一種更具吸引力的學習方式。OpenAI 在致 Washington Post 的聲明中指,公司不希望 ChatGPT 在學校被用於不當的目的,且該公司期待與教育工作者合作,推出有益的解決方案,以幫助學生和教師「從人工智慧中受益」。

 

資料來源: Forbes


相關文章: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Nothing 日本東京發佈 Ear + Ear (a) 支援 ChatGPT 即問即答 + 終於推新色 + 開賣詳情公佈
  • Open AI 新 GPT-4 Turbo 登場 ChatGPT 付費用戶可使用

  • Published by
    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