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十年》一上畫就中招?中國勒令關閉 Apple iTunes 電影和圖書商店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中國的媒體政策經常變化,外國企業經常都無所適從。最近 Apple 在中國的 iTunes 電影和圖書商店就被中國政府勒令關閉,暫時未有消息什麼時候會重新開放。

Apple 在半年前開始在中國推出 iTunes 電影和圖書商店服務,讓他們除了透過硬件產品外,也可以透過其他服務在這個龐大的市場獲取利潤。不過最近 iTunes 的中國區電影和圖書商店就突然關閉,據消息指這是受到廣電總局的指令,需要重新審核內容,並做好相應的監控措施。

這估計與之前中國工信部和廣電總局聯合頒佈的《網絡出版服務管理規定》有關,內容提及「音樂、電影將納入網絡出版物的範疇」、「相關服務器和存儲設備必須存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法定代表人必須是在境內長久居住的具有完全行為能力的中國公民」、「中外合資經營、中外合作經營和外資經營的單位不得從事網絡出版服務」。這個規定在今年 3 月 10 日起開始實施,不過直到最近才真正影響到 iTunes。

對於這個情況,Apple 表示希望可以儘快重新向中國用戶開放電影和圖書商店,而中國方面的網民也十分不滿政府的決定,雖然在《規定》中有提到「網絡出版服務單位與境內中外合資經營、中外合作經營、外資經營企業或境外組織及個人進行網絡出版服務業務的項目合作,應當事前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審批。」意味如果 Apple 願意合作讓政府審查內容,應該是有機會重新開放,就看 Apple 會如何應對中國政府的審查了。

來源:iApps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藍骨